版權聲明

任何人士如欲轉載本網資料作商業或政治用途,必須得到本人同意,否則須負上法律責任。

是否贊成青衣北新建一個圖書館並在啟用之前不中斷圖書車服務?

是否贊成青衣北新建一個圖書館並在啟用之前不中斷圖書車服務?(請參看下面最早那篇)

是否贊成青衣北新建一個圖書館並在啟用之前不中斷圖書車服務?(請參看第一篇)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第2篇:港珠澳大橋引發地震風險評估

任何大的重量和壓力均會影響地殻穩定。大橋建好後當然可以防震,但我說的是在興建過程中對地殻的衝擊引發地震和次生災害如海嘯,以及建好後雖可防震但其重量也可能增加地震和海嘯的風險。我們知道,青衣和荃灣的海濱在潮漲時只比海面高出數米,若有小型海嘯後果會不堪設想;而附近的地面是否可以不出現裂縫、船隻航行是否可以不受影響,也難以確定。繼而引發的恐慌和對經濟的損害更是無可估計。

《廣東和香港地震風險概論》原廣東省地震局局長丁原章著,商務印書館2004年8月第一版,香港公共圖書館中文特大書編號 354.4092 1070

表4.3(P.47)〈中國水庫誘發地震目錄〉顯示中國水庫誘發地震共有17案例,其中廣東河源新豐江本無可感地震,水庫建成後「1962年3月19日Ms6.1級地震屬於水庫誘發地震。」(P.40-41)

〈前言·五〉∶「鑑於防震減災是一種社會行為,不管是政府領導,還是廣大群眾都需要進行地震知識教育,了解地震,學會防禦地震災害。」

彩圖8.1(P.202)〈珠江三角洲主要斷裂圖〉紅色線清楚顯示由珠海市到香港屯門有斷裂,部分紅線延伸至海上,但由珠海市到香港屯門之間的伶仃洋大部分應有斷裂的地方都沒有紅色線顯示.大概是因為沒有研究過,沒有資料,所以不顯示出來。

如果真的沒有資料,豈能建橋?鹵莽至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